這裡是一位創作者、一個阿米、一個藝術愛好者的部落格,歡迎喜愛看書的你來這裡逛逛,也歡迎作為同好的你來勾搭聊天。

《第一本書:傭兵公主》

微呆萌&暴力的俏皮公主歷險記,對我意義重大的一本書




書名傭兵公主
作者香草
繪者天藍
出版社蓋亞
標籤輕小說、西方奇幻、搞笑
劇情分數:★★★
人物分數:★★★★☆
背景分數:★★★
文筆與描述分數:★★☆
推薦分數:★★★☆

與本書的相遇:

這本書當初是在逛金石堂的時候發現的,先是被書名吸引,抽出來之後發現封面長得超漂亮啊!之後去圖書館借了前兩集回來……就決定要把整套買回家了。

對本書的心得感想:

人物設定很不錯,但有一點可惜的就是,每個人物都設定得太棒,所以一些在本傳戲分不多的配角就會讓人感覺有戲沒演完(例:獸族的黑豹班森、第三分隊騎士長利馬)
故事的背景說實話一直讓我聯想到線上遊戲,不過算是及格的。
至於劇情……真的就是普通,剛好及格這樣。
作者描述的方式很輕鬆搞笑,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劇情也不怎麼有吸引力,卻有辦法讓人一頁接著一頁的看下去。
結論是,如果你想要看輕小說,這本很值得推薦。但站在普通文學小說的立場,她不及格。

最喜歡的一點:

這本最喜歡的當然就是人物囉,女主角西維亞善良又有點小迷糊,男主角多緹亞腹黑和優雅多禮的個性剛好中和了利馬的粗神經與無腦行為。這三人的組合真是讓人印象深刻。

最失望的一點:

劇情,尤其一些伏筆和情節的收尾都做得不夠漂亮。
最明顯的,大概就是多緹亞對西維亞的感情,這也結束得太草率了吧。西維亞居然憑著利馬的一席話就弄清了自己的感情然後立刻跑去告白了。看到這段的時候我真是欲哭無淚,這段感情支線應該是很多人期待的一段,結果卻這樣草草收尾了……

結語:

最後,我想我該對副標題的那句話作出解釋,順便說明一下為何我的第一篇心得會選擇她。
傭兵公主其實是推動我開始寫作的契機之一,或者應該說,她更堅定了我寫作的決心。
和我相處過一段日子的朋友應該都聽過我的座右銘吧?『感謝緣分讓我們相聚。』這句話其實是香草大大說的喔。
沒有香草,就沒有《傭兵》;沒有《傭兵》,就沒有我。
感謝香草大大,感謝看到這裡的你,感謝緣分讓我們相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